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4/03/04

愛是這樣, 有被愛, 有愛人

愛人是主動, 主控權在我
別人不愛我, 我也可以愛他,

被愛是被動, 主動權在他人
別人要愛我, 我不能保證叫他不要

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愛, 才是真愛對方
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要求對方被愛, 是暴力, 是愛自己, 不是愛對方

愛是自己要去做什麼, 不是要對方去做什麼
能有付出的機會, 也就是對方接受了, 就是愛的回報,
對方不接受, 還是可以愛啊, 只是沒有回報

要求回報的愛是買賣
回報自己來的才是真心

除了愛人, 還會愛其他的吧!
動物大概會回應, 玩具, 器物可沒有
把動物吃了, 也叫愛, 是愛自己, 不是愛動物
玩具, 器物不愛你, 但你也會愛對方

愛與被愛, 本來就不一定要一起成立
能夠雙方互愛, 當然最好
不要要求對方用你要的方式愛你, 只要說明
要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愛他, 記得詢問

愛原本具足, 無關對方接受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