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4/03/09

生日快樂

有個朋友, 在生日前夕以前告訴我, 他突然覺得傷悲. 我不知何因, 只能分析一下, 是感覺呢? 還是有困難?

只是感覺的話, 就把焦點從自己身上移開, 轉而關心別人. 從幫助別 人的過程, 就會產生快樂而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如果是有困難, 就要面對, 處理, 然後放下. 必要的時候, 不要覺得丟臉, 一定要尋求協助.

用正面的想法, 就會走出憂傷. 想想快樂的事吧!

然後呢, 我呢, 摺了一隻蝴蝶給他, 希望他心情輕飄飄的, 也祝福他生日快樂.

就在他生日前夕, 他又跟我說, 他覺得心情非常非常的低落, 是10年來最遭的生日了, 一點都沒有生日的感覺.

他希望有一個興高采烈的, 歡笑的, 快樂的生日, 但卻無力感得很.

為了示範如何轉移焦點, 我只好把母親大人搬出來.

我告訴他, 所謂的生日, 又稱為母難日, 何不在自己生日的時候, 為母親做些事來報答母親為我們做的一切呢?

試著把焦點從自己身上移開, 轉移到我們身邊的人, 並為他們做一些事, 這不就是最特別的生日了嗎? 一定會得到無上的快樂的生日的.

只要大笑, 快樂就會尾隨而來.

這個朋友有慧根, 當下同意, 決定生日時要送給母親一個禮物, 而不是再得到禮物了.

當然我就祝福他有個多彩多姿的生日囉. 感謝他能認同並實踐我的想法.

生日當天, 他給自己買了禮物, 也給雙親都備了份禮. 當然, 他父母親的驚訝, 快樂, 高興不在話下.

他也特地謝謝我給他的建議. 說, 能認識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感謝在他的生命中有我.

哦, 真的是好不快樂. 小小的建議, 大大的回饋. 我當然得謝謝他讓我在他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他還回我說, 是小小的但是是特別的一席之地. 真是超值呢!



什麼? 我是怎麼過生日的? 基本上, 沒什麼特別, 在很多年以前, 就像平常日.

最近幾年, 有個神秘人物都會送蛋糕, 還滿窩心的.

那我都為身旁的人做了些什麼?

沒有, 只是偷偷的幫我媽煮碗我認為好吃的麵, 準備水果.....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