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4/03/09

今宵多珍重

吹著我的陶笛, 飄出不怎麼順暢的絃律, 樂譜一頁頁的翻著, 能吹的只有自己熟悉的曲. 經過多年一曝十寒的練習, 還是未能完整一曲.

每每吹到今宵多珍重, 就會出現當年在成功嶺 上的回憶. 晚上10點, 從成功嶺 的集合場就會傳來今宵多珍重的音樂, 聽說數十年如一日, 這是就寢的時間到了. 當時, 每日聽到相同的音樂, 覺得有些奇怪, 播音員真沒創意, 每天換一下, 不是很好嗎? 去問班長, 他們也是義務役, 大我們兩三歲, 不太可能知道, 當然答案是 : 自己去問.

其實, 聽到這個曲子, 是很幸福的事, 可以就寢了. 在成功嶺 , 每日的行程都安排好了, 跟著部隊的節奏, 這個曲子一放, 所有的事全部停止, 就寢. 白天被操得累了, 晚上自然是很好睡的. 實實在在的8個小時休息, 偶然中間要扣掉衛兵1小時, 真是幸福.

記得那時候的班長說過, 很多人在離開成功嶺 後, 回憶都是很美好的. 其實, 到現在, 剩下的記憶已不太多, 那個身高不及格的連長, 最後一兩週的打野外(其實是在山坡上找隱避休息). 還有, 為了不參加結訓典禮, 參加甄選連上教材抄寫員. 甄選時, 字體當然是正正方方的. 實際抄寫時, 太多字了, 字體當然就管它的了.

當然, 印象最深的還是晚安曲:今宵多珍重.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每天播相同的曲子了. 有空, 你也唱一下吧, 我來伴奏.

今宵多珍重
作詞:林達 作曲:王福齡

南風吻臉輕輕 飄過來花香濃
南風吻臉輕輕 星已稀月迷濛

我倆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我倆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