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21/10/01

重點是故事 2019雙十煙火

 重點是故事

10 月10 日, 雙十, 一如1月1 日, 3月3日, 4月4日, 5月5日, 7月7日, 8月8日, 9月9日 那麼的特別, 是一個紀念日.
可一早得去上班, 與顧問討論如何精進製程技術, 中午順便上客家餐廳慶祝後, 回家去休息了.
午後的一場夕瀑兩讓今年的國慶煙火在屏東多了一個變數. 還好天公伯是想讓大家涼爽一點來看煙火秀, 雨在6點左右停了.
雨既然停了, 放下剛剛想放棄的心, 騎上我的鐵馬, 朝會場前去.
經過火車站, 我的想法是對的, 等接駁車的人大排長龍, 會等到停止接送都還沒上車.
一路上人車比平常多了好多倍, 熟門熟路的, 就騎秘徑吧, 但擔心沒路燈危險, 還是選擇了沒人的大馬路.
單車來到台一線, 果然是一片人車窄道的盛況, 來到快上坡的時候, 終於塞住了, 就下來用走的. 塞了一陣子, 一個機車騎士建議我走上行人的邊坡. 果然是快多了.
好不容易來到了要上橋的轉彎點處, 警察讓我把單車停了, 用走的入場.
用走的, 還是會塞人, 快到河濱公園的入口馬路前, 整個塞住了. 慢慢的擠到了入口處, 反而變順輰一些.
往內走, 來到一片稻田(稍後才知道)的開濶地, 天空的視野很好, 考慮散會的撤退, 就停下來了, 問了一個架好相機的阿伯, 這裡可是好地點, 想當然爾, 否則他不會停在這邊.
與阿伯確認了煙火的範圍, 果然這地點不差. 慢慢的人也多了. 現在就等時間一到的秀了. 等待過程, 就跟阿伯聊聊, 還有他老婆, 聊他到處去拍的照片. 然後一個中年人也加了進來, 他有看到我被警察停車, 他也是去排接駁然後自騎而來.
突然這個先生蹲累了的站了起來, 擋到了一個年輕人的鏡頭. 年輕人請他移開一些, 指責他擋到了後面的人, 讓他再蹲下去,
中年人被他駡火了, 反搫, 我先來的, 你該自己另找位置吧, 怎麼反叫我走, 但這先生承諾, 煙火開始, 他會蹲下去. 年輕人尷尬的謝謝.
終於進入倒數, 煙火開始. 鞋, 怎麼是在這一邊, 完全在預期的位置的右手邊, 大約有1/3 ~ 1/4 的視黟被樹木擋到了, 一群人開始移動, 剛才吵架的人, 早就不知那裡去了.
稻田裡, 人一個接一個的走了進去, 有一個善良人喊, 喂, 那是人家的稻田, 不要給人家破壞. 我剛好踩在田邊上, 就停了下來, 但其他人沒有我們善良, 只管自己的拍照.
原來是稻田, 難怪剛沒人走進去.
我專心看秀, 很多人專心攝影, 剛才提示周邊的人, 縣府會有攝影檔出來, 不用我們自己拍, 顯然效果不大, 架好的攝影機, 經這樣的騷動, 早已不知去向.
人持續的找地點, 善良先生持續的喊這些人, 有人幸災樂禍的說, 縣府會補償. 他老婆擔心他被人打, 忍不住的制止他再減下去. 人就是這樣, 不看秀, 只是被轉移.
長了的秀, 沒有高潮疊起, 就會讓人一直想看時間, 我趁機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證據. 最後的一波, 連續的爆聲與七彩火光讓大家發了一陣歡呼後, 結束了42分鐘的煙火秀.
事情還沒結束, 能迅速撤退才是善終. 等車的與自駕的擠成了一團, 移動的速度又慢了下來.
我從最外側小心的走, 剛好有發乖乖, 順手領了一包, 慢慢的來到入口, 路面開濶了, 速度也快了, 復康巴士的服務員卻大喊, 不要再走這一邊了, 一樣沒有效用.
取得了單車, 逆向牽著往回走, 大路還是大塞中, 等稍沒有車了, 下到大馬路避過慢速人逆向來到小路, 完成本次故事.
後記, 雖然看官方影片會很清楚, 但經歷的故事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