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8/11/09

傳人

哲學課堂上,課程來到心經的講授,雖然只有短短的260個字,在老師賣力講解,引用譬喻說明與同學熱烈提問討論下,也花費了兩個多小時。
其中觀自在、無智亦無得、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最為同學觀注,討論最多,也獲得老師肯定,大家都掌握到了重點。
課程最後,老師逐一點名,要大家說說心得,作為課程的結束,順便打分數。
除了蹺課的同學,每個被點到的同學都試著說了自己的心得。
當點到阿達時,阿達說,無智亦無得,所以沒有心得。
老師只好往下點。來到阿珍,不知道是否學阿達的,阿珍只說了一句,沒有。
老師在阿珍的成積表上做了個記號。繼續往下點。
終於點到在課程一開始不久就打瞌睡的阿智。老師說,睡得可好?不會覺得丟臉嗎?
阿智說,五蘊皆空,我觀自在。
點完名,老師總結,大家都很有收穫,除了阿達、阿珍、阿智,你們難道不擔心成績嗎?
三人異口同聲,心無罣礙,無有恐怖。
課後,老師很是得意的把故事說給我聽,炫耀說他得到了三個傳人。聽完老師的故事,我二話不說,直接給老師一捶。
我知道,你也想給我一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