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8/11/09

冷漠

最近有個罵自願役的女生,國防部要告她,然後有一個律師出來說告不贏,還盛讚這女生沒白唸法律系。當然,律師的言論又引起一群人口炮互炸。
老師問我的看法。
一個哭鬧的小孩,你不去理他,哭累了,無趣了,自然就停了。我回答。
難道不用做些什麼來讓這些口無遮攔、觀念偏差的人得到教訓嗎?老師陷在其中了,所以又問。
冷漠就是最大的回擊,讓對手毫無還手的地方,他無趣了,事情就過了。否則就像那些口炮的人,越鬥越兇,永遠扯不完。而且我沒說不做事。我回答。
那要做些什麼呢?老師問。
這就是你的工作了。把冷漠對待口水霸凌的方法教會每一個人,社會就祥和了。我總結。
意思是罵不還口,任由他們毁謗嗎?這樣不是縮頭烏龜?老師不同意的反駁。
良久,沒有人作聲。
突然,老師拍了一下額頭,說,果然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