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8/11/09

早餐

一大早趕到公司上班,冠一不小心把一個女孩撞倒了,女孩早餐掉了滿地。嚴格說來,是女孩撞到了冠一。
女孩是今天報到的新人,身體上有些行動不便。看到女孩的不便,雖然不是冠一的錯,冠一還是連忙道歉,除了把女孩扶起來,還把自己的早餐給了女孩。
很巧的,女孩是隔壁單位的打字員,接受必要的行前訓練後,回到工作位子,看到冠一,就來道謝,說了早餐很好吃,也謝謝冠一的禮讓。
聽到早餐好吃,冠一提議每天幫忙女孩一道準備,省去女孩買早餐的麻煩。在一陣攻防後,女孩敗陣下來,接受了冠一的幫忙。
就這樣,冠一每天幫女孩準備早餐。有時候兩人餐點一樣,有時候二選一,更多的時候,二人分享二份早餐,那種滿足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日子一天天過去,冠一沒有中斷過為女孩準備早餐。看著二人的早餐約定,常常有人也會請冠一幫忙準備早餐,冠一都熱心的幫忙。
聽老師的故事說到這,我聽不下去了,插著說:不久之後,冠一就跟女孩在一起,成了男女朋友。
老師說:不是啦,太老套了,沒創意。稍安勿燥,且聽我道來。
這一天,女孩告訴冠一不必再幫忙買早餐了。禁不住冠一的追問,女孩才說,不想再被利用了。
被利用?不是都我在幫忙大家買早餐嗎,怎麼變成我利用大家了,難道我有從中污了任何人的一毛錢嗎?冠一不解的問。
雖然你可能沒有拿一毛錢,可是那個賣早餐不是你的朋友嗎?透過幫我們買早餐,不是讓你追到她了嗎?而且不是讓她賺了不少錢了嗎!可以停下來別再利用我們了,好嗎?女孩堅定的回答。
這是誰說的呢?冠一再問。
你別問是誰說的,先說有沒有這回事。女孩要冠一回答。
當然沒有!我請問你,早餐的費用有比較貴嗎?冠一反問。
好像沒有,還有點俗攔大碗。女孩答得有些虛心。
這不就對了嗎?還在被利用累!得了便宜還賣乖。冠一火大了。
但那個女生確實賺到錢了,不是嗎?女孩還是氣狀。
你去別的地方買,不是給別人賺更多?跟他買,大家都有好處,不是一舉兩得。冠一分析給女孩聽。
誰知道他有沒有用比較差的原料。女孩就是要找喳。
你有什麼不舒服嗎?我也吃了,難道他會害我?冠一答。
說出來了吧!他不會害你。你終究還是追到他了,不是嗎?女孩更大聲了。
什麼追到他了啦?當初,我像你一樣不小心撞到了行動不便的他,他反而一直向我道歉,免了我的尷尬。所以你撞了我,我也學他向你道歉。後來遇到他在賣早餐,覺得他是好人,我就都跟他買了。冠一說。
對不起,誤會你了,都是,,,
冠一不等女孩說完接著說,從明天起,早餐請自己準備。轉身離去,不管女孩在後面慢慢的追,一直道歉。
一段友誼就這樣散了,真是可惜。你有什麼看法?老師問。
這故事傳達了很多道理,總歸來說就是妄念。如果結局改成冠一終於跟賣早餐的女孩在一起,就完美了。我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