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9/09/05

挑菜

阿花趁空去市場,來到菜攤,很多婆媽正在撿菜,高麗菜崩盤,大家都在撿便宜。
阿花湊了上去,在看來都一樣的菜堆中不知如何下手。他左顧右盼,發現有一個先生一粒挑過一粒,不知在找什麼,但一定有玄機。
阿花移到這先生旁,問他是不是有什撇步,翻了那麼多,撿沒兩顆。
這先生支支吾吾,顯然怕阿花搶了他要找的貨。阿花看這先生不太想講,一時之間有點尷尬。突然,阿花問這先生會不會唱鳳飛花的小河。
小河,有這首歌嗎?這先生面有難色的回,不會。
怎麼可能,常常聽到的哦!阿花想是這先生故意的,就問撿菜的婆媽們。大家也都搖頭,一臉狐疑。一個媽媽說,你確定是小河,不是大河?顯然有點嘰歪。
有個阿婆提醒阿花,歌怎麼唱?唱幾句聽聽,也許大家會知道。
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遇見我...阿花唱了起來。
這先生沒好氣的說,是巧合啦,講什麼小河,還臭奶呆哦?
沒有啦,我是想說,巧合遇到就是緣份,教一下不會損失什麼啦!阿花應著這先生。
好啦,看你這麼好笑,就教你啦。夏天高麗菜貴,商人就進口,但品質差,難吃。我發現這些難吃的有一個共同點,紮實又重又硬,一粒稱下來好幾百。有一次故意撿了一顆輕的,蓬鬆的,稱下來便宜很多,想不到吃起來好吃太多,這就是我的秘訣。
原來如此,謝謝哦!阿花謝謝這先生的教導。不過現在價格崩盤,好吃又便宜,價格算粒的,挑輕的不是吃虧了嗎?阿花有疑問。
這先生冷不防的拍了一下額頭說,對吼,現在的好吃,算粒的當然挑重的。老糊塗了我。換我謝謝你ㄋㄟ。
阿花隨便撿了兩粒,心想,來年夏天一定要來試試這秘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