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山水一色 天成
冬去春來 自然 。。。。。 山水一色 天成

2013/09/25

一切總是適時完成

讀大學的鄰居小孩問說:是否有過這個遺憾的感覺,想著當初如果怎樣怎樣,現在就怎樣怎樣了。
剛好Yahoo部落格要關閉,被迫遷移來Google,便以為例來說明。

其實都是緣份的作用,因緣成熟,對的時空環境與準備好了的人就能成就當下的情境。

所以佛家說:活在當下,也就是我感覺到的〝一切總是適時完成〞。多年後,我才知道。

所以不必遺憾:如果多年前就來Google寫網誌就好了。

比較以下在Yahoo開版所記下的,是不是 〝一切總是適時完成〞?

大學生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

我知道有一天,在一個適當的情境下,他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2008/9/21 Yahoo版

不知你感覺到了嗎? 一切總是適時的.

一本書就在你看得懂的時候出現, 一個人就在你想他很久後的一個適時出現, 透過一種新的方法.

這真是奇妙的啊, 這個奇妙, 讓我現在寫著這個發現, 雖然,我已經發現很久了, 適時的在現在把這個發現寫了出來.

不知你感覺到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